北京二手房连环降 较狠直跌250万!

焦点北京新房 2019-10-03 12赞
用手机看
扫描到手机,新闻随时看

扫一扫,用手机看文章
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

北京二手房连环降 这两个区较狠直跌250万!抄底抛盘是否有人接手?

9月以来,北京新房、二手房住宅网签较8月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,走势与8月相似,用一个词儿来形容九月的楼市行情就是“凉凉”,就跟这入秋的温度一样。

据中介人员反映,近两个月,三元桥多个小区二手房挂牌价走低,成交量寥寥无几,个别房源不到俩月降了250万元;还有石景山部分板块也出现15%左右的跌幅,有处二手房竟下调185万。不过,某些热门区域神盘依旧屹立不倒,坚守住价值底线,比如西城的荣丰2008,价格一直都很平稳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个别房源情况并不能说明整体量和价的走势,具体分析还要结合市场总体反应和政策调控环境去观察房价走势。咨询购房专家买房问题请添加小助理微信号“goufang02”有问必答。

首先,咱们先来看看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情况。

参考北京住建委数据:8月新房住宅(含期房、现房)网签量4527套,环比7月份减少了近3成。北京新房成交量在经历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并在6-7月份出现成交高峰后开始下调,市场已经开始退烧。

8月二手房住宅网签量12050套,与7月近乎持平,但总量微降1.7%。与去年8月同期相比,成交量同比降近2成。自今年3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达到年内高点16051套后,二手房网签量大趋势依旧持续走低,并未见反弹趋势。

再者,就是购房者较关心的区域情况与价格走势了。

根据链家数据统计,8月北京二手房在售房源91118套,较近90天内成交房源17845套。9月以来,北京地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44.51%,环比下降7.42%,下降幅度堪比8月,但在售房源数量确是自6月份起,持续上升的,这将导致二手房市场里供给量再度大于需求量,购买者的选择范围更多,二手房的价格就变得更加可商量了。

二手房参考均价为61218元/平,环比下跌1.6%,同比下跌3.3%,价格连续三个月同比和环比同时下跌,市场继续降温的趋势明显。东西城、海淀朝阳区域的二手房均价依旧高于北京整体市场均价,石景山和丰台的二手房价与同区新房均价相差并不大,但焦点君个人认为这两区是性价比较高的置业区域。另外,除了城六区,昌平、大兴和通州的新房二手房越发引人关注,一个昔日神盘涌现,一个有新机场支撑,一个有市政府新址作陪,这两处被看好的区域也值得关注。

截至8月,北京城六区的二手房价格走势如何,我们参考着链家的数据,接着往下看看。

东西城8月二手房房价走势均环比下降,走势与北京整体走势类似。

海淀朝阳8月二手房房价走势均环比略微上升,走势与北京整体走势相反,住房存量以及近90天成交量还是比较可观的,所有区域中也就这两个区域的形式好些。

城六区中丰台和石景山的8月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月基本持平,自7月以来,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。

截止9月22日,2019年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7685套,正是2019年2月后的同期较低点,同比2018年同期的12352套,下调了近37.7%。当下北京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低迷的。金九银十已难再现,越来越多的购买者仍在观望中。咨询购房专家买房问题请添加小助理微信号“goufang02”有问必答。

不管是上升还是下降,目前房价的变动幅度都是轻微的,市场始终是稳定的。北京二手房的趋势,原因有二,一是限竞房、共有产权房等新房房源的冲击,限竞房的价格比同区二手房高不了多少,共有产权房或许不到同区二手房的一半,二手房似乎缺失了竞争优势;二是限购政策、贷款政策等楼市调控政策影响,‘房住不炒’的观念正逐步深入人心,投资客运作空间缩小,买房人时刻紧盯贷款利率变动。当然,好户型、好位置的房源还是比较有价值的,大家可得从一开始就要选个好房。

延伸阅读:

京北户型全明新房开盘!

中央墅区纯洋房社区首付200万

顺义洋房加推89平-110平三居

声明:本文由入驻焦点开放平台的作者撰写,除焦点官方账号外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焦点立场。

12
12人赞过